人格未分裂

大号@人格已分裂
这里只是碎碎念

夸人

这是送给 @时尽 小姐姐的惊喜

今天和你谈论起眼睛,后来我就一直在想,小姐姐的眼睛是什么样的呢?
想啊想啊,应该是大海吧,那种温柔到能包裹一切的大海。
但是后来想想不是的,小姐姐的眼睛啊,是一片湖水。
在森林的最深处,有一片长年不冻的春湖,它是人间极为宝贵的秘密。
湖水是绿色的,是一眼看过去让人感到舒心的绿色。在深色之下,是黑暗的。
是他人最深的伤痛,是自身隐藏的烦躁,是从未谈及的寂落。这都是深色调的,也是掩藏的最深的。
但是湖面上只有绿色,像埋藏在白雪之下泥土之下最珍贵的翡翠,像阳光之下露珠之下最寻常的植物。
湖水是凉的,不过不是那种痛彻心骨的寒冷,她只是轻轻触及你的皮肤,带走你的燥热。
四周寂寥无人,安静到只有平静的湖水,她不会泛起涟漪,想让你对她诉说一切,所述那些好的坏的,高兴的糟心的,激动的兴奋的,落寞的无奈的。
她不会告诉任何人,她只是安静地听着,等你说完之后用她的凉意轻轻安抚你,或是用难得的水波抱住你。
任谁看到这片湖,都会无法抑制地喜欢上她,想要拥有她吧。
若我有一天真的能看见你的眼睛,我大概会透过她,看见你像湖中仙子一样坐在湖面上,柔顺的长发如瀑布一般直下水中。
你看着我,温柔的对我笑

评论

热度(7)